Practice

Practice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兩本新買的天文書

這個月份買了兩本"實體"的新書, 因為最近買電子書比較多...


底下那本是趁這次到北海道旅遊在札幌的伊紀國買的, 書店有夠大,
本來沒期望會買到, 隨口問問, 結果店員弟弟真的找到了,
我到那區一看, 一整排書櫃都是天文書, 真好...
當初炫大推薦時, 坦白說有點半信半疑.
等我迫不急待翻看後, 才發現這真就是一直在我夢想中的最佳工具書.

上面那本也是猶豫許久,
S & T 要到賣 40 幾美金? 讓我一直下不了手...
倒不是因為貴. 而是懷疑真的值那個售價嗎?
結果 Amazon 居然只賣 20 幾, 剛好老弟過年要回來, 就託他帶了.


我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Sue French 在 Sky & Telescope 的專欄, 誰能不喜歡呢?
至於原因? 我想想...
首先我覺得 Sue 學識淵博, 信手拈來都是有趣的知識, 就像跟你輕鬆聊天一樣,
她不會偏某種特定的目標, 什麼都可以談.
有一位同好形容, 看她的文章, 就好像聽她在電話另一頭跟你聊天, 真是太貼切了...
其次, 她用各種我們 "常用" 的器材, 敘述相同目標, 不同的觀察結果, 讓你不會覺得遙不可及,
彷彿天氣一好, 帶著自己常用的器材出門, 就能品嘗相同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她的文筆讀起來很輕鬆, 親切, 不會有面對專家的隔閡,

她的專欄常常用一段非常切題的文字下標, 再引用名著或大師的一段話來開頭...


星圖當然不會少, 攝影作品也很棒...


每篇文末都會有介紹目標的簡介表...


我認為這是一本你每看完一篇, 都會迫不急待想趕快架望遠鏡的一本書.

至於 NGC 與 IC 攝影目錄 ... 這樣翻對嗎?
就是, 嗯...
真想不懂真的有人做這麼恐怖的一件事,
應該有上萬個目標耶, 居然就這樣一個一個拍下來, 真是太佩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