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TEC 140 開箱

器材開箱文通常是最沒營養的文字, 就作者自嗨而已...
是呀,  不過好高興喔 ^__^


差不多就在去年三月燃生想換大點口徑的念頭, 也因為偏好折射鏡, 就繞著折射鏡的規格比較, 要儘量大, 但要扛得動; 既然要狠下心花錢,那一定要 APO 等級; 既然沒要攝影, 結構就儘量簡單, 那種 4片5片做平場的就免了... 一輪看下來 6" 的肯定難扛, 那麼 130mm 似乎是最折衷的選擇: TOA130, AP starfire 130, APM LZOS 130 都是選項, 結果最後看上的是 TEC 140, 它比 TOA130 輕, 口徑大了 1cm, 價格還便宜一些... 還有一個奇怪的原因是, 撇開 AP 可能要排 10 年才能交貨, APM 與 TOA 很好買, 所以沒那麼誘人... TEC 我猜終有一天不是排幾個月就搞得定... 至少某種程度還算是手工打造的鏡子, 當然其他原因還有很多啦... 不過就這樣決定了, 這算不算一種 "緣分"? 哈哈~ 緣個大頭鬼, 根本就是愛買而已...


接下來就寫信給 TEC, 一如過去購物經驗, 老闆 Yuri 先生親自回信, 趕得上這批玻璃的話半年交貨... 規格談完, 托老弟美國付訂金, 然後大致上就幾乎忘了這件事, 直到美國感恩節前夕接到 Yuri 的通知說快要完工了, 然後再確認一番交貨規格... 確認什麼? 其實很芝麻綠豆啦, 像我的 Binoviewer 要對得到焦的話, 鏡筒要不要縮短, 縮短的優點缺點? 尋星鏡要不要用他們家挖一個洞的? 要配 Baader, Vixen 還是什麼? 可以再預留幾個孔給我裝 RDF 嗎?...  最後, 付完尾款就出貨啦.


其實速度很快, 拿到 tracking# 隔三天 UPS 就把東西送到台灣了, UPS 報關小姐跟我對清楚品項, 填完報關委託單就等通關, 剛好碰到週末所以又多等了 2 天, 星期一真想到海關全程陪同驗關啊... 很不幸, 昨天要開一整天會, 而且我還有一場要用英文報的排最後... UPS 小姐跟我說倉庫可以等我等到 19:00, 那有什麼問題? 會議一結束立刻飛車前往機場,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空運倉儲呢. 進口倉人山人海, 運貨的車子併排不知道幾排?反正只剩小小一條通道, 好不容易擠進 15 號碼頭找到貨運先生, 終於看見日夜盼望的箱子了. 當時可能是腎上腺素分泌太多, 碼頭跳上跳下像會飛一樣, 單手抱著重箱開車門, 直到把東西塞進後座才發現... ㄜ , 閃到腰了.


回家後開箱, 原來覆蓋了一層很優的緩衝材質...


我有買他們家的鋁箱, Made in Germany 喔...


哇... 好大一隻, 真的很粗耶...



每次看別人 TEC 開箱照一定會提到的...
1. 相機卡榫式鏡頭蓋...


2. 幾乎透明的鍍膜...


3. 扣環式筒箍


我沒選羽毛, TEC 原廠調焦座據說也是一等一...



以前新買一顆目鏡就下好幾天雨, 現在可好, 不知道要烏雲幾天了... 

2 則留言:

  1. 真快阿.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恭喜終極神器入手阿.^O^

    回覆刪除
  2. 日子一年一年過很快是真的, 不過講 "終極神器" 太誇張了啦, 不過坦白說從 4" 到 5.5" 真的是另一個層次呢 ^^"

    回覆刪除